林雾

主嗑旧圈(不介意日lof),几乎都是极端北极圈冷坑,慎关。杂食党,基本没有cp洁癖,口味清奇,支持并尊重角色的cp多样性,所萌cp基本为拉郎非原配(可能还具有争议)。热爱和平,圈地自萌,相互尊重,愿大家嗑的cp都有光明的未来。没兴趣争论,只想快乐冲浪的小透明一枚(*꒦ິ⌓꒦ີ)。顺便,虽然很杂食混乱,但能花钱约稿的cp就那么几对( ͡° ͜ʖ ͡°)✧

【裴龙】魂归(26)

预警说明:

1.cp:裴元庆✘宇文成龙,永乐版隋唐演义电视剧延伸。

2.字数不定,没有大纲,看情况和灵感更新。

3.文名有点烂大街,以后或许会看情况改正

4.谁能给我点好磕又不崩的裴龙粮……极端冷圈的宝宝已经快要被活活饿死了(*꒦ິ⌓꒦ີ)

5.应该算是一场一方死后人鬼交流的故事吧。

-------------------------------------

PS:这章的不少东东都是瞎几把扯出来的(扶额),大家就看着勉强自圆其说就行了,就算是龙儿为什么能够借尸还魂的解释吧。(我的东东能否自圆其说我自己都有点怀疑我的天)



裴元庆云安二人各自骑着马在小道上行着,云安在上马后再次带上锥帽遮掩原先的面容,而据她所言,二人此次要骑马至她师父那处至少也要二十日。

云安听着胯下骏马的喘息声,叹道纵你是匹好马,这样带着人日日奔波也得累个半死,若是能够在驿站处每每换马,不仅不需这般辛苦,日程也至少能缩短一半。

“只是我向来无缘也不愿与哪方势力通路,有些事儿单枪匹马虽然难办,可却也少了不少无谓的关节牵绊,也算是有得必有失吧。”

裴元庆在二人行了一段后,也终于忍不住开口问询云安关于宇文成龙缘何有机会死而复生之事。

云安低头看着手中的缰绳,又望向前方,才徐徐开口道;“裴公子可曾听说过同命之人?”

在听闻了否定的回答之后云安又道:“那宇文成都和李元霸二人你总该认识吧?”

裴元庆下意识地咽了咽,他艰难道:“……怎会不认识,可难不成他们就是所谓的同命之人?”这两人原先是压在他头上的两座大山,却在同一日离去,从此以后他便是那足以被世人捧杀的天下第一;如今骤然听云安提起这两个名字,还是感觉心中有些复杂。

谁知云安竟点了点头,道:“师父说得没错的话,确实如此。”

看着裴元庆有些惊愣的面庞,云安继续解释道,师父说了,所谓的同命之人便是二人在冥冥之中注定了性命是牵在一处的,即便是这二人看上去压根就没什么关联;可若是一方不慎遭难殒命,魂归地府,另一方亦会随之而去,二者相隔短则几个时辰,多则五六日。而李元霸和宇文成都便恰恰是这所谓的同命之人,因此在宇文成都死于李元霸之手后李元霸便遭天雷反噬,当场身亡;据闻当初李元霸之师袁天罡要他莫要杀伤手持鎏金镗之人便是因为这一缘故。

“而可笑的是,师父说,我与宇文成龙也恰恰是这所谓的同命之人。呵,还当真奇怪,那宇文化及还真是会生儿子,生的两个儿子都是这所谓的同命人。”

“这东西太荒唐了。”云安道。“即便师父在我面前细细解释我也难以相信,可是在对过日期后我发觉我遭了道上仇敌暗算,中伏受了极重的伤,险些当场毙命的那日,恰恰是在宇文成龙死去的两日后。我当时自认必死无疑,却咬牙撑着口气死命逃窜,便是不想让尸体落在他们手中。”

“却不料我还能走些运气,在路上幸蒙先前偶然搭救过的一女子的冒死收留,才勉强逃过一劫。只是在养伤过程中我的伤情一直在反复恶化。”

“最后竟是师父一路寻过来才将我拉出了鬼门关,当年负气离山后我一路辗转至西疆,五六年不曾回过山,也不曾见过师父,当时他出现时还以为我已经因为伤势过重而生出了幻觉。”

“他用仙药和医术救回了我一条命,只是这五年来我在外闯荡时积了太多旧伤没有及时医好,旧疾沉疴太多,以至我如今身躯战力已经大不如前。”

“不过师父那时来见到我还能吊着性命也惊讶之极,他本以为宇文成龙死后接下来便是我,因此才急着赶来……”

“他那时的眼神是我很久都没有再见过的了,只记得当初再看到他的眼睛时我心里一抽抽地疼,好像又回到了刚被他捡回山上的日子,那当真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候了。”

“或许也就是那时吧,原本淤积在心里的气和不平突然便少了,我也才知晓,师父他……终究还是在意我这个徒弟的,那样是神色,不可能是假的。”

云安吸了口气,继续一字一句道:“之后师父他……逆天而为算了一卦,才明白我与宇文成龙虽然身逢绝处,却到底气数未尽。宇文成龙虽然身死,可他的魂魄却没有因此散去,居然借着一件有着灵气的宝物留存于这世上,而我也是现在才知道,这件所谓的有灵气的宝物便是裴公子的佩剑。裴公子能够看到他,也大抵是那佩剑有灵,已认了裴公子为主,因而裴公子才能看见附着在佩剑上的宇文成龙。”

“师父说他的横死牵连了我以至我险些当场丧命,可也是因为我当时暂且还未死去才让他的魂魄暂时无法消散,有机会附在裴公子的佩剑上;也正因他的魂魄还存在才勉力将我的性命吊住不至于直接死去;两年前师父探出他原本还算正常的魂魄突然遭受了重创,险些直接魂飞魄散,而我当时虽然也受了影响伤势复发,可却也靠着师父配置的丹药勉强维持着生机,同时也恰好吊住了他的魂魄,叫他不至于轻易便魂飞魄散,因此如今他才有机会借尸还魂,死而复生。可以说同命之人既无故牵连了死局,可却也因为性命相连的特殊性才能叫一方能够用一些手段吊着另一方性命。只有在两个魂魄冥冥中有牵连的情况下才能出现这般情况,否则寻常人死亡之后魂魄早就逸散,断无救回之理。”

“这两年来我其实都在师父处养伤,因为魂魄不稳和这在外闯荡下来的伤势所扰,竟养了许多年才勉强有当年七分实力,而在我养好后提出想下山后他恳求我做一件事。

“我那时很震惊,在我眼中,师父向来未做过折腰之事……他求我设法将宇文成龙救回……他还说师父知道你恨他,可是便当是为了你自己的性命,也为了师父不愿你二人的性命再次受到威胁的心愿,将你师弟带回山上吧。”

她望着裴元庆,却不知那在锥帽下的面庞下流露出何种神色。

“你听着可笑吗?我和他的境遇命数一个天一个地,一个是高官子弟,一个是贫贱孤女,可却偏生性命相连。师父说他一开始之所以收我与他为徒,便是因为我俩是难得的同命之人,原本他以为那宇文成龙来了后我与他能够相互扶持,却不料反倒结了仇恨,甚至叫我因不平离了他门下,最终导致了这桩死局。他说若是那场瓦岗之战我与宇文成龙能够共上战场,也不至于叫一人身首异处,一人伤重沉疴。”

“师父说的很有道理。可是若是叫我再选择一回……”云安道:“当初的我还是会选择离去的。”

“一方面是我还记得我幼年便活在西疆,总想去那了结一些旧事。一方面,我承认是我狭隘,但我当真放不下当年的事情,也许这次真的等到宇文成龙活过来以后会有些不一样吧,毕竟我也是蛮好奇你口中的变了的宇文成龙是个什么样,但至少我现在还是恨着他的。”

裴元庆被她话语中隐约所透出的些许怨毒震慑,他说:“当初的宇文成龙确实非常……一言难尽。但那时我恨到要一剑了结的他的缘故是他不仅苛待于我,还拿我的家人性命安危相逼;那云姑娘怨恨他的缘由,难道仅仅是他当时傲慢跋扈,屡屡激怒于你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