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雾

主嗑旧圈(不介意日lof),几乎都是极端北极圈冷坑,慎关。杂食党,基本没有cp洁癖,口味清奇,支持并尊重角色的cp多样性,所萌cp基本为拉郎非原配(可能还具有争议)。热爱和平,圈地自萌,相互尊重,愿大家嗑的cp都有光明的未来。没兴趣争论,只想快乐冲浪的小透明一枚(*꒦ິ⌓꒦ີ)。顺便,虽然很杂食混乱,但能花钱约稿的cp就那么几对( ͡° ͜ʖ ͡°)✧

【裴龙】魂归(28)

预警说明:

1.cp:裴元庆✘宇文成龙,永乐版隋唐演义电视剧延伸。

2.字数不定,没有大纲,看情况和灵感更新。

3.文名有点烂大街,以后或许会看情况改正

4.谁能给我点好磕又不崩的裴龙粮……极端冷圈的宝宝已经快要被活活饿死了(*꒦ິ⌓꒦ີ)

5.应该算是一场一方死后人鬼交流的故事吧。

-------------------------------------

PS:龙儿终于上线了。


宇文成龙缓缓睁开眼睛。

知觉随着他的苏醒一点点回到他的身躯,一阵酸痛在他全身蔓延着,脑内似乎被利器狠狠翻搅过一通似的。

眼中的一切逐渐从模糊变得清晰,他起初只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有些眼熟,待到意识彻底回笼之后他原本还有些迷茫的神色瞬间被惊骇占据。

“我还活着?!!”

他难以置信一般地望着他的手,那双能够随着他心意做出不同动作的手,久违的感受几乎让他热泪盈眶,他尝试着挪动身躯,却不知道被褥上放了什么东西,只不过动了动那东西便啪的一声落在地上,发出了好一声巨响。

但此时他什么都顾不上了,他颤抖着摸上他的脖颈,那曾经的致命伤处,显然感受到了被缝合的痕迹,这样的发现让他陷入了更深的惊骇之中。

一人推门进屋,宇文成龙抬头,见了那人身影不可置信一般地惊呼出声:“师父。”

那人面容看着约四十余岁,手持拂尘,身着一身灰色道袍,举手投足皆是一股世外高人的气派,只是他的神色此时显然带着些复杂的隐忧,这叫他犹如被拉入凡尘一般,只是一位为后辈担忧的寻常长者罢了。

一发声宇文成龙才察觉到他的嗓子犹如火烧一般难受,便连发出的声音都呕哑难听,话音刚落便从喉中窜出几声呛咳。

那灰衣长者连忙将一旁的水杯递给他,宇文成龙往口中灌了几口水,眼圈发红,他涩然道:“师父,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徒儿明明记得自己已经死了,又怎么活过来了?您告诉我,徒儿是不是只是做了一场梦?我父亲兄长是不是还在这世上等我回去?”

宇文成龙望着师父的神色,虽无言却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眼中原本正闪烁的光芒熄灭了,他低垂下头,道:“那师父,我……又是如何活过来的?”

虽然他先前一向自视甚高,极为骄纵,可对这位当年出手医治了他幼年痼疾的师父却是实打实的敬重。在忆起先前经历的、不似梦境的一切后他心中涌起了阵阵悲伤难过,在见了一向敬重的师父后只觉得一阵委屈伴随着泪水汹涌而出,身为魂体之时他便已经失去了流泪的权利,此时各种感情一股脑地涌出时,简直是泪如雨下。

看到自己向来疼爱的小徒弟这般面如死灰的模样,灰衣长者亦是百感交集。他叹了口气,一字一句将所有缘由都细细解释了一遍,包括双生之命及其裴元庆奉上手中寄存着他魂魄的佩剑一事,最后他说:“你当初能够保下魂魄,如今更是重回世间,委实是机缘巧合,你既然有幸得以重生,便别再以那般方式自毁。”

宇文成龙此时抽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心中既是窘迫又是复杂,种种情绪狠狠地冲击着他,他撑着断断续续道:“有幸?徒儿倒希望我当初被裴元庆抹了脖子后便死个干净,而不是以那般不人不鬼的模样眼睁睁看着我父兄那般离去,看着宇文家衰颓!我当时看着自己的兄长以那般惨状死去的时候,当真是觉得什么牵挂也没有了,再那样‘活下去’又怎么配当宇文家的男儿,倒不如来个玉石俱焚,也好过那样窝囊纠结下去!”言罢他双手掩住面孔,任指缝中露出些许水泽,亦不愿意再露出那张已经泪水纵横的面庞。

望着宇文成龙那般模样,灰衣长者回溯以往,早已是悔意横生,当年因为那般奇妙缘分将二人收为徒弟,却太过自负,只道这世间一切皆顺其自然,自有定数,可却到底放任了宇文成龙,亦忽略了云安的感受。最后叫一人骄纵自矜不知天高地厚,明明有几分聪慧灵巧,却一叶障目一般地葬送了自己原本大好的性命前程;更叫一人心境偏激几欲化身罗刹,只恨不得斩尽世间一切恶劣之人,最终二人都落得那般惨淡结局,宇文成龙被一剑封喉,云安身受重创几乎横死西疆。

最后他拼上修为道行,强逆天命,受创不浅,终究将那魂魄还侥幸留在世间的二人强行拉回世间,却到底只能为他们再延上十年的寿数。而如今自己两个徒弟之间恩怨未解,只恨不得将对方当做仇敌……思及此处,灰衣长者心中涌上些许疲惫来,即便是他博古通今,亦不知该如何开解宇文成龙,看到宇文成龙窘迫难堪又痛彻心扉的模样,他到底也只能给其递上一张帕子。

而此时他也明了这一切前因后果太长,他们方才的交谈着实不短,这对才刚刚从鬼门关踏出来的宇文成龙来说委实太过久长,他起身道:“你如今刚刚回魂,身体还未完全恢复,要好好休养才是,师父便不叨扰你了”。

闻言,宇文成龙缓缓抬头,用因流泪而通红的双眼犹豫地看着他的师父,在父兄俱亡的他看来,如今师父是自己唯一能够信任依靠的长者了,他望着师父的模样,恍然发现和当年比起来,眼前的师父……似乎苍老了不少,可师父明明是得道高人不是么,不应像寻常人那般啊!

“师父……”他颤抖道:“徒儿的事是不是让您费心了?是徒儿无能,不仅不能为师父挣些门面,反倒坏了师父的名声。”

灰衣老者的身躯颤了颤,他回过头,看着如今自己似乎已经一瞬间被强制催熟的小徒弟,心中只觉得难过,若是可以他宁可宇文成龙永远是那般意气风发的模样,可他已经尝到了“顺其自然”的纵容苦果,如今见到这般场景心中不知是欣慰还是难受。

他望着宇文成龙,道:“无论如何你都是师父的好徒儿,师父逆天改命将你和你师姐拉回世间,这一切皆是心甘情愿,如今看着你们都还在这世间已是心满意足,你心中不要多想。”

“只是……”长者的语气突然变得有些颓败自责,他说:“我知你和你师姐已经几成死仇,可身为师父我着实不愿看着你们这般下去,算是师父的私心罢,我知你二人再无可能毫无芥蒂地相处下去,可是……成龙,即便是你不喜她,但可否试着去接受她,承认这个师姐,即便是井水不犯河水也好过相互仇恨……你师姐并不是穷凶极恶之人,她到底也不过是怕丢了自己一切的东西。”

“算是师父求你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