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雾

主嗑旧圈(不介意日lof),几乎都是极端北极圈冷坑,慎关。杂食党,基本没有cp洁癖,口味清奇,支持并尊重角色的cp多样性,所萌cp基本为拉郎非原配(可能还具有争议)。热爱和平,圈地自萌,相互尊重,愿大家嗑的cp都有光明的未来。没兴趣争论,只想快乐冲浪的小透明一枚(*꒦ິ⌓꒦ີ)。顺便,虽然很杂食混乱,但能花钱约稿的cp就那么几对( ͡° ͜ʖ ͡°)✧

【裴龙】魂归(24)

预警说明:

1.cp:裴元庆✘宇文成龙,永乐版隋唐演义电视剧延伸。

2.字数不定,没有大纲,看情况和灵感更新。

3.文名有点烂大街,以后或许会看情况改正

4.谁能给我点好磕又不崩的裴龙粮……极端冷圈的宝宝已经快要被活活饿死了(*꒦ິ⌓꒦ີ)

5.应该算是一场一方死后人鬼交流的故事吧。

-------------------------------------

PS:临考前最后一次爆肝,接下来就要好好准备一系列考试了。


裴元庆和齐国远、李如晖、谢映登一众人行出了半日,原本正处于一种即将分道扬镳各行其路的感伤之中,却在赶路的山路下方听见一阵斥骂威吓之声。

一众人皆自认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之人,这般境况岂能坐视不理?便一路寻着这声音行过去,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却见山道之下围着一众山匪,手中各持刀具,他们中间围着个人,手上牵着匹马。

裴元庆定睛一看,只见被那十数个山匪团团围住之人身段高挑,身着一身黑色服饰,头戴帷帽,将整张面孔掩得严严实实。对方左手牵着一匹颇为神骏的高头大马,腰侧挂着一柄黑金色的长刀,他扫了一眼面前的一众人,似乎并未意识到自己身处险境,只是开口:“你们可知瓦岗寨在何处?”他声线中性,有些雌雄不辨的味道。

领头那山匪闻言嗤笑一声:“想不到你竟是个娘娘腔,你说的瓦岗都要散了,你还想着去投奔?倒不如乖乖把这匹马交出来,指不定我这寨子还能勉强给你留个位子。”

那人见问不出结果,手中握着的缰绳紧了紧,冷道:“我还急着赶路,既说不出便别拦在我眼前,着实碍眼得很。”

那山匪头子也想不到此人竟是如此的不识好歹,他被那人堪比蔑视的态度气得面色发红,一脸狰狞,一边提刀向那人劈去,口中大骂道:“敬酒不吃吃罚酒,不识好歹,你既然不肯把这马乖乖交出来,便休怪我刀下无情!”

眼见得那无辜路人就要血溅当场,裴元庆当即想跳下去救人,谁知那人却径直往那匹马的屁股上一拍,那匹马便嘶鸣一声向着那众人横冲过去,不少人猝不及防,便被那匹马冲散开来,原本团团围紧的架势瞬间消失殆尽。

趁着马冲出战圈之际,那人旋身轻巧避开那气势汹汹的一刀,冷笑一声:“师父叫我此次下山别再造什么杀孽,可方才是你要取我性命,那便没什么顾忌了。”

话音刚落,只见一道白光闪过,那人腰间的长刀被“他”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抽出,向那恼羞成怒还想再劈上一刀的山匪头子斩去,他出刀的速度极为迅捷,刹那间刀刃便从那头子的颈侧斩过,鲜血瞬间喷溅而出。

一刀毙命,死不瞑目。

这一景象不仅吓着了那众山匪,便连裴元庆等人都被那人的狠绝震慑,那人提着还在往下淌血的刀刃,刀尖指着那死状凄惨的山匪头子,笑了一声,言语轻巧得像是只是碾死了一只蚂蚁:“还有人想上来送死么。”

有五六人虽然被吓得胆寒,但心思方才那人举动多半是借了偷袭之便,自己这人多,一拥而上指不定便能将对方剁成肉泥为头儿报仇,顺带夺下那匹马,若是就这般溃散着实不甘,便大喝一声,手执兵器向着那人砍杀过去。

那人见状不闪不避,反倒执刀而上。他身法奇诡,出刀迅速狠辣,面对这气势汹汹地一阵猛攻不仅连一点轻伤都没受,反倒在出刀与闪避间轻描淡写一般地取了几条性命,此刻他脚下的土地已经被鲜血浸染,几具尸体横七竖八地倒在一边,那黑色的锥帽更是衬得他犹如罗刹厉鬼一般。

那人目光直勾勾地看着那余下几人,宛如觅食的猛兽,口中嗤了一声:“乌合之众。”

虽被这般毫不客气地嘲讽,可幸存几个人见状早就没了继续对峙的勇气,惨叫一声便落荒而逃,作鸟兽散。

那人看着这景象,也不去追,只是吹了吹口哨唤回了那匹马,他看了看地上几具扭曲的尸体,叹了一句:“还要收拾这些鬼东西,当真麻烦。”

突然间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一般,抬头向裴元庆一众人的方向望去,口中道:“上头几位是何人?与那伙人可有什么干系?”

那人的目光扫将过来,虽知道对方方才的举动不过是为了防卫自保,但那果断狠绝还是让自瓦岗出来的几人心中发紧,谢映登的手下意识地扶上了腰侧的箭矢,齐国远李如晖二个武艺不高之人见识了对方的狠辣,心中一阵惴惴,好在身旁有着如今天下第一的裴元庆,才勉强安下心来。齐国远腆了腆肚子,色厉内茬地指着裴元庆道:“你要做什么?我这兄弟可是顶个儿厉害的,你可好好掂量掂量。”

对方有些诧异,随即似是想到什么一般噗嗤一声道:“你们若不想杀我,我自不会对你们如何。”

“不过我想问诸位一个问题,若是知晓的话,可否为我指条路?”

话音一落,那人便顺手将马栓到一棵树上,行至裴元庆所在的山石下,随后像一只轻巧的雀儿一般,几步之间便借力跃上了山崖。

见对方向己方行过来,裴元庆面上不显,但心中却也颇为警觉,但那人在离他们五步之远的地方便停了脚步。

“请问诸位,瓦岗寨要如何走?”

这一问让这几位才离开瓦岗的人心中一紧,气氛一时凝滞静默起来。

最后还是裴元庆开口问道:“阁下寻瓦岗要做什么?可是要去投奔魏王还是哪位将军?”

对方看了裴元庆一眼,道:“我去投奔做什么?不过是去寻个人罢了。寻到了问几个问题便走,绝不多留。”

裴元庆回道:“实不相瞒,我们几人才刚刚从瓦岗离开,阁下想寻人或是有什么疑虑,不妨问问我们,或许我们能略知一二。”

“不过……”裴元庆看着对方被锥帽紧紧遮盖住的面孔,开口道:“若是阁下想向我们询问瓦岗该如何去或是要我们帮助寻什么人,这般遮遮掩掩又是何必呢?至少也让我们知道阁下是何人罢。”

对方叹了口气,道:“公子称阁下着实太客气了,着实不必。”

“我带这玩意不过是我相貌奇异,不想无故引人注目罢了。但若几位原是瓦岗中人,又有意为我指路解惑,我的确不应如此遮遮掩掩。”

说罢那蒙面人便径直摘下了那锥帽,众人在看了那张面具下的面孔后,皆是一阵惊奇。

方才狠辣又果决的刀客竟是一个外族女子,她肤色白皙,五官深邃艳丽,鼻梁高挺,那双琥珀色眼瞳犹如豹类,一对浅色长眉上挑而弯,让她的眉眼分外凌厉,她那微棕的卷发草草束在身后,看上去颇为随意。

这般相貌,虽那刀客身为女子,却像是凭空有了一身锐利尖刺一般,显得格外难相与。

在她露出面目时,那刻意掩饰的怪异声音也随之消弭。

“我想询问诸位,请问你们可识得瓦岗中一位叫裴元庆之人?”

“……”谢、齐、李三人的目光一时间聚集在裴元庆身上,闻言裴元庆也是一愣。齐国远在裴元庆耳边唯恐天下不乱一般地轻声道:“裴兄弟,你莫不是在外头惹了什么风流债引得人来追杀?”

“……”裴元庆的嘴角抽了抽,他望向这自称要来寻他的女子,正色道:“我便是裴元庆,姑娘因何事寻我?”

女子笑了笑,饶有兴趣一般道:“你便是裴元庆?”

“也没什么事吧,不过是为了我‘师弟’罢了。”

“什么师弟……”裴元庆这句话还未说到一半,却犹如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般地瞪大了双眼,他看着眼前的异族女子,脑中回想起的却是曾经宇文成龙对他那位所谓“师姐”不屑鄙夷的言语,眼前这位女子的形象仿佛正渐渐和宇文成龙口中的“师姐”重合,这个认知叫他的内心剧烈震颤了起来。

望着裴元庆的反应,女子道:“看样子裴将军大抵知道是哪件事了。”她摇了摇头,似是叹了口气:“也不知那人有什么好惦念的,虽说他是折在裴将军手上不错,但裴将军似乎对他印象颇深啊。”

寻仇?这是谢、齐、李三人脑中迸出的又一个想法,正当他们想去做些什么时,那女子却道:“放心,我和我师弟可没什么深情厚谊,着实没有帮他报仇的兴致,不过我这几个问题着实不方便公然讲出来,余下无关人等可否先行回避?”

三人望向裴元庆,却见那少年恍若陷入了什么沉思一般,最终裴元庆抬头对他们说:“兄弟们先行走罢,这是元庆的私事,合该我自己解决,不便也不敢叨扰各位兄弟。”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